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继电器行业将迎黄金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电器可扩大控制范围,灵敏度放大,信号的遥控、监测等,目前广泛应用于汽车、军事装备、通讯、计算机、工业控制、家用电器等行业,是整机电路控制系统必不可少的基础元件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当今电子信息产品的支撑产业,随着汽车、通信等相关上游行业的快速发展,继电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我国继电器行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JFUnited统计,2008年大陆工业用继电器市场容量约为10.9亿元,2009年大陆工业用继电器市场容量达到11.6亿元,继电器出口达3800多万美元,环比却增长了2.02%,2010年,我国继电器销售额约为16亿美元。随着我国十大产业振兴政策的逐渐落实和深化,“十二五”期间,继电器的需用量和应用领域将继续发展壮大,传统的机电式继电器将以约8%的速度增长,固态继电器的发展速度将保持在15%左右,特种继电器则会以20%以上的速度迅猛发展,我国继电器行业蕴藏巨大的市场潜力。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未来继电器在通讯、汽车、工控、家电等行业将面对越来越多的消费群体,特别是汽车行业,它作为继通信业之后的继电器第二大应用领域市场,为我国继电器行业开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继电器是汽车零部件中一款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其在汽车中的应用量仅次于电子传感器,目前随着节能型汽车、新型能源汽车、新动力汽车的快速推进,汽车继电器的用量也呈现快速上升态势,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约为1000万辆,汽车制造所用继电器约为2亿只,截止2013年,平均每辆汽车所用的继电器总数将达到约35只。三网融合特别是物联网、4G的发展,将为光继电器、高频继电器等新型继电器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将成为继电器行业新的增长亮点。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继电器总成行业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光继电器、高频继电器等特种继电器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展,目前我国继电器的技术水平和质量还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大力提高自动化测试水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的差距刻不容缓。(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