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溢价670倍买废品 厦工股份关联交易现疑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9月28日,厦工股份披露一项交易,公司将向关联方厦工重工购买包括土地在内的多项资产,交易价格为1.62亿元。厦工重工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是公司控股股东海翼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而构成关联交易。

  通过查阅资产评估报告后可以发现以下两大疑点:

  第一,交易资产中部分土地、建筑物尚无土地证及产权证。厦工股份此次购买的B1地块至今无土地证,而交易的9幢建筑物仅2幢办了产权证。另外,土地和房屋建筑物类两项估值合计1.6亿元,占总估值1.62亿元的98.91%。

  第二,“机器设备”一项增值率竟达670倍:厦工股份购买的“机器设备”账面原值仅3.97万元,折旧后账面净值2613.80元,占账面原值的6.58%,接近一般设备折旧所采用的5%残值率,几乎等于保费。但评估值居然高达175.53万元,是当初买价的44倍,是剩余价值的670倍。

  而从目前股市盘面来看,厦工股份暂未受到明显消极影响。截至14:35,厦工股份最新报12.75元,小幅下跌0.78% ,同时大盘报2368.77,下跌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