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罗佐建议开征金融交易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8日在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建议开征金融交易税。

  巴罗佐说,欧盟目前正面临成立以来最严峻的挑战。为拯救希腊和欧元,欧盟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巴罗佐还敦促欧洲央行尽一切努力维护欧元区的金融稳定。他还说,希腊不会退出欧元。

  巴罗佐在讲话中主要提出了四点建议:1、在欧盟27个成员国内开征金融交易税;2、发行欧元区联合债券;3、扩大欧元区临时救助机制的规模;4、建立经济联盟以完善单一货币。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了开征金融交易税的方案。根据这个方案,欧盟将从2014年1月1日起在全部27个成员国内开征金融交易税,股票和债券交易的税率为0.1%,其它衍生品交易征0.01%。由此,欧盟每年可征得570亿欧元的税款。此方案需得到欧盟27国一致批准后才能生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