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至云南芒市航线首航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德宏9月29日电 (金珮珮)29日上午,随着航班号为8L9901飞机的缓缓降落,标志着北京至芒市航线首航运营成功。据悉,这是云南首次开通此航线,今后从北京到芒市只需约4小时。

  芒市地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为州府所在地。是中国通往缅甸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资集散地。芒市因其北、西、南三面均与缅甸毗邻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黄金通道。

  由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执飞的北京-德宏芒市航班于2011年9月28日起开通运营。该航班每天一个班次,暂定6时55分从北京飞往德宏芒市;20时40分从德宏芒市返回北京。全程单边飞行时间约4小时,空中飞行距离约为2800公里。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胡玉亭称,此条航线开通后,来往于两地的游客无需再至昆明中转,便捷的同时,将大幅缩减旅客的时间成本。

  德宏州副州长苏洪涛表示,作为首条由边疆直飞首都北京的航线,对增强德宏芒市与祖国中心区域的联系,推动内陆城市与三大经济圈的经济、文化与旅游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航线的开通,也是芒市加强桥头堡黄金口岸中心城市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便利快捷的空中航线缩短了边境城市于内地发达地区的直线距离,提高德宏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

  芒市机场1990年正式通航,是滇西南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目前主要执飞芒市—昆明、芒市—昆明—广州。今年德宏州已顺利试飞了17个航班的芒市至缅甸曼德勒国际航线包机,平均每个航班的乘客数达120人以上,从芒市直达曼德勒成为国人到缅甸旅游的最便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