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宝娇嫩肠胃怎呵护?圣唐羊奶粉助力宝宝优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下已是秋季,天气渐渐变冷,早晚温差较大,干燥的秋季渐渐露面。秋季,不仅带来了怡人的温度,也给宝宝带来不少烦恼:秋燥、腹泻、皮肤问题等。

  每年一到秋季,便是婴儿腹泻发生的高峰期,婴儿的消化功能不够健全,很容易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特别是如果饮食不卫生或腹部受凉,都有可能发生腹泻,因此妈妈们更加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比平时更加注意宝宝的健康,让宝宝远离婴儿腹泻。但是如果不小心感染了婴儿腹泻,妈妈应当如何照料和护理呢?

  首先,要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宝宝腹泻的。

  临床上,小儿腹泻主要分两大类,即非感染性腹泻及感染性腹泻。

  非感染性腹泻多因喂养不当,如果宝宝突然腹泻,妈妈们首先要注意宝宝是否饮食不当,如吃得太多、太油、太冷的食物;其次,宝宝是否受过不良刺激,如腹部受凉,过热、精神情绪不佳、过分紧张,受惊吓也会引起腹泻的;最后,也可以看看是否吃了容易过敏的食物而导致腹泻。

  感染性腹泻主要是指致病微生物随着被污染的食物、水或因喂养的器皿不洁进入胃肠道,由于小儿全身免疫及消化道局部免疫均成低下状态,不能有效抵御病原菌的侵入而造成腹泻。

  如果是感染性腹泻,则要加强饮用水卫生,抓好饮食卫生,注意健康。

  宝宝腹泻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浓米汤、稀藕粉、杏仁霜等。情况好转后再吃一些半流食,如白米粥、蒸蛋羹等。但是不要吃牛奶,牛奶能在肠道仲增加残渣,让病情加重,另外,还要注意少食多餐了食物温度也不宜过冷,否则会引起肠蠕动。

  宝宝的体表面积比成年人要大,排泄次数也比较多,所以不知不觉中消耗的水分比大人要多很多,而且宝宝机体代谢旺盛,如果宝宝补水不及时容易发生缺水症状。对新生儿来说,白开水是最好的补水选择,宝宝每天需要补充的水分大概站身体重的10-15%,无论给宝宝喝什么补水,都要注意刚开始时应该和水进行稀释,而宝宝喝的东西味道一定要淡,糖分低。

  腹泻是引起肠道健康的主要因素,肠道的健康影响着宝宝对营养的吸收,对婴儿身体的生长喝健康都有非常重大的影响,所以绝对不能轻视肠道健康问题。

  要如何帮助宝宝构建健康肠道呢?健康的肠道离不开α-乳清蛋白、核苷酸还有乳铁蛋白三大营养素的帮忙。

  α-乳清蛋白:易消化吸收,增加食欲,促进脑发育,益智,改善婴儿睡眠。

  核苷酸:核苷酸具有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它们参与了生物体内几乎所有的生物化学反应过程,为提高婴儿的免疫调节功能和记忆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乳铁蛋白: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帮助婴幼儿抵抗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预防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及腹泻等婴儿常见疾病;同时还可以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增强造血功能,为婴儿构筑起健康成长的第一道防线,“吃母乳的宝宝少生病”正是这个道理。

  这些都是帮助宝宝提高肠道免疫力的关键营养成分,圣唐羊奶粉里面特别添加了α-乳清蛋白、核苷酸、叶黄素。牛磺酸、FOS、GOS等多重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于营造有益的肠道环境,减少便秘和增强保护力,对腹泻、便秘、体质较差的宝宝来说是个非常好选择,为宝宝构建良好的肠道环境,为形成强健的免疫系统提供营养支持,助宝宝优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