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发再现 “大块头”上场有点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中国水电公布了IPO定价及中签率公告,虽然并未如传闻出现发行失败的情况,但中国水电的中签率超过9%,网下认购倍数也只有1.75倍,显示出散户和机构对其热情有限。

  同一天,证监会发审委还审核通过了中交股份的A股IPO申请,中交股份计划募集资金达到200亿元,超越中国水电成为A股年内最大IPO。昨天上市的长城汽车首日大跌8.85%宣告破发,没穿“绿鞋”的中国水电上市能否走稳?在投资热情低迷之下,“大块头”的接连登场或难再现去年农行上市后的转折走势。

  中国水电发行生不逢时,不仅大盘屡创新低,同时大盘股IPO不断且其发行规模也被中交股份超越,这可能导致许多原有意认购的机构选择观望。“近期中字头央企大盘股频发,即使错过中国水电,还有将进入发行程序的陕煤股份及中交股份。对首先发行的中国水电,更多机构也采取观望,把其作为风向标。”有机构负责人表示。

  对于市场的质疑,中国水电在其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中做出了情绪化的表态:“任何怀疑发行人是纯粹圈钱的投资者,应避免参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