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发行紧锣密鼓 国庆行情起伏难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吴伟:大盘从3186点连续下跌52个位置,跌幅14.93%,从3067点下跌,下跌43个交易日,跌幅14.26%,本轮下跌,从2826点开始,下跌52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达到15.18%,超过前面14%的平均水平,因此技术上已经具备反弹条件,而且静态的估值水平只有15倍,技术上呈现底背离,国庆长假将至,反弹可能较大,从3438点以来,向下的跳空缺口已经出现四个,如果加上A股、美股,受到低开影响,有可能会出现第五个跳空缺口,这个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但是这只是短线行情,至于中线行情,需要关注新股发行的节奏,近期包括中国水电、中交公司的大规模IPO对股市的充血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新股发行如果有所减缓,可以稳定市场信心,还需要关注经济指标,8月份CPI为6.2%,出现小幅回调,如果9月份CPI保持低位,对于市场是重大利好,最后关注宏观经济政策,近期连续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如果货币政策可以有所松动,投资机会就会有所显现。

  主持人:有什么品种投资者有机会介入?

  吴伟:国庆长假来临,投资者可以关注旅游板块,如果是相对比较稳定,煤炭板块也可以关注,因为近期到了冬季用煤高峰,所以煤炭风险比较小。

  主持人:如何选择煤炭个股?

  吴伟:煤炭板块近期表现差别不大,本周几个交易日内,煤炭个股表现都比较好,投资者可以比对市值,但还是需要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