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规模持续扩大 资金面窘境愈演愈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岩:中交股份募集200亿,或成为最大的IPO,目前资金面非常紧张,管理层也没有停下脚步,说明管理层并未如投资者那般担心市场,认为目前市场境况可以接受,很多投资者表示不申购,但像中国水电前两天发布中签率,9.7%的数据,发行也成功了,底价成交,如果大部分投资者不去申购,机构投资者就会出手,股价在发行上市以后,将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提醒投资者理性对待发行,大部分投资者不打算参与的时候,往往可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比较明显的陷阱或许可能成为新的机会,国研中心预计全国经济增速在9%以上,不存在硬着陆风险,中国经济依然将保持强劲高速增长,但是A股表现不相匹配,机制和体制存在问题。

  新三板方面,先扩容,后统一,每年管理层都会有所作为,但是今年并没有做,所以焦点关注四季度,四季度可能将推出这个方案,其实新三板市场可以为资本市场带来活力,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

  主持人:大盘后期走势如何?

  夏岩:前天欧美市场表现非常好,出现大涨,但是昨天A股表现比较让人失望,跟跌不跟涨,显示出A股的弱势,并不是只是反映出国外市场的负面因素,自身因素可能更多一些,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很多大机构的资金都流向ETF,资金可能还是在通过其他渠道进入到市场,由此可以看到,股指下跌空间可能不会很大,政策方面不太安定,国内市场恐怕很难改变紧缩政策,仍处于观望态势,另外,政治性维稳的任务依然存在,这些因素叠加使得现在大盘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在这种超跌反弹的行情下,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短线少量可以参与反弹,但是只是反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