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IPO失败传闻不实 发行价定在下限4.50元 网上中签率近9.7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昨天中午11点多,一则传闻在网络上迅速发酵。“中国水电发行失败!申购者不足一成。”虽然这条消息被冠以“网络传闻”开头,真假莫辨,但依然引发了很多人的“围观”。

  但昨晚,中国水电发布的公告击碎了上述传闻。虽然认购并不踊跃,但仍有24.8万个账户参与了网上申购,冻结资金742.63亿元,网上中签率为9.6953%。而其网下配售情况与机构询价时基本一致,除浙江博通创投和航天科工资产管理公司应申购而未申购外,其他90家在询价时报价超过4.50元/股的机构均参与了网下申购,但总体申购数量较为有限,网下配售比例高达57.30%。同时,原本中国水电的发行价格区间为4.50元—4.80元,现在发行价最终被确定了下限4.50元/股,并且不启动回拨机制。

  中国水电(601669)是在本周二上网发行的,由于市场疲软,其IPO询价即有所遇冷,在申购前将发行规模从35亿股降至30亿股,网上公开发行和网下机构配售各占一半。同时,中国水电的强硬态度也被投资者有所诟病。在其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中,第10条罕有的出现了特别的“警示”“任何怀疑发行人是纯粹"圈钱"的投资者,应避免参与申购”。

  投资者本来就对市场疲软期还要发行大盘股存在抵触情绪,再加上机构对中国水电的兴趣也并不浓厚,因而此前曾有投资者通过网络呼吁散户不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