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社:A股不是“抽水机”的乐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29日针对中国水电发行遇冷一事发表了评论,评论认为,尽管中国水电将A股发行价定为区间下限4.5元/股,但9.7%的网上中签率,仍创出3个月来的新高。事实上,中国水电所从事的水利建设算得上股市的热门概念,但这份“黯淡”的发行结果显示:投资者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A股市场不是“抽水机”的乐园。

  评论认为,有了中国水电的遭遇在前,后续的IPO项目在融资前需要三思:要么进一步压低发行价格,给投资者以实惠。要么干脆推迟融资计划。在成熟的资本市场,上述现象并不鲜见:如徐工机械、三一重工等A股上市公司,近期就因港股低迷,先后推迟了在香港市场的融资计划。发行市场化不意味着融资无约束。

   

搜索更多抽水机 区间下限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