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精装房多为龙头房企垄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之前,记者对市场上的精装房进行了调研,发现目前市场上精装修的楼盘有十多家,而且精装房市场基本被大品牌企业所垄断。在一些一线城市,精装房已经成为主流的情况下,济南市场由于观念问题的制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精装盘多为龙头房企开发

  目前市场上的十多家精装楼盘主要是一二线品牌企业开发。就一线品牌来说,有绿城地产开发的海尔绿城全运村,中海地产开发的中海奥龙观邸和中海国际社区,恒大地产开发的四个楼盘也都是精装,分别是恒大金碧天下、恒大名都、恒大城和恒大绿洲。

  此外一些二线房企也涉足精装领域。以海信地产为例,其开发的海信都市阳光部分楼座为精装修,目前其房源已经陆续交房,而作为海信地产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海信慧园,其部分楼座也推出了精装修。除此之外,发祥1号公馆和名士豪庭也是其中的代表作品。

  而济南本土的一些老牌房地产企业也不甘示弱。作为济南本土企业领头羊的齐鲁置业,一直倡导精装理念,从齐鲁骏园到齐鲁花园再到齐鲁涧桥,多年以来一直践行精装理念。

  精装房认可度有待提高

  虽然市场上不少开发企业已经推出精装产品,但是精装房市场的整体认可度还不高。相比广州等一线城市精装住宅的普及率,济南的市场化程度还远远不够,不少项目在推精装的时候,还只能作为一种辅助销售手段。以保利地产为例,其开发的保利海德公馆,一期推出精装大平层,鉴于市场原因二期推出了面向主流人群的毛坯房。而中海国际社区在推出一期精装住宅后,后续也推出了面向主流人群的毛坯房。

  精装彰显企业开发实力

  精装作为一种开发理念,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意识到了其重要性,不少房企纷纷推出或者部分推出精装产品,来树立行业品牌和影响力。

  以发祥置业为例,在前期推出毛坯产品后,向市场推出了毛坯的小户型产品。而作为济南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名士豪庭,近期也面向市场推出了两个精装楼王。业内人士表示,精装作为一种开发理念,彰显的是企业的开发实力,企业更应该在此狠下功夫。(记者 刘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