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助理国务卿将访华讨论第二轮中美亚太事务磋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将于10月11日访华,与中方讨论第二轮中美亚太事务磋商。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布新闻公告称,10月11日抵达北京后,坎贝尔将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举行会晤,讨论第二轮中美亚太事务磋商。

  今年5月中美举行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确定建立中美亚太事务磋商机制,以加强中美在亚太事务上的机制化沟通和协调,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在亚太地区良性互动。

  6月25日,崔天凯与坎贝尔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共同主持了首轮中美亚太事务磋商。据会后通报,中美在磋商时就亚太总体形势、各自亚太政策、中美在亚太地区沟通与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美国国务院新闻公告显示,10月11日访问北京是坎贝尔此次亚洲之旅的最后一站。自10月5日起,他将依次访问日本、韩国、香港、文莱及泰国,其中10月8日坎贝尔抵达香港,9日他将与香港美国商会成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