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E等1亿美元在华推能源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跨国巨头GE了解到,其在华启动“绿色挑战”项目,GE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等投资伙伴将共同投入1亿美元资金,对在这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清洁能源技术创新进行进一步开发并推动其商业化应用进程。

  据悉,“绿色挑战”于2010年首次在美国推出,迄今,GE和其合作伙伴已经与绿色挑战赛的获胜者达成了总价值1.34亿美元投资协议和商业合作协议,GE审阅了5000份商业计划和创意,收购了一家参赛公司,为10家参赛企业和发明家提供了额外的种子资金。

  GE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称,启动这一活动是为企业、创业者、投资者及科研机构构建一个共同分享创意,推动清洁能源革命的平台。从即日起参赛者就可通过“绿色挑战”官方网站提交自己的燃气能源技术创新,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

  最终的获胜者将获得5万美元现金奖励、在GE研发机构工作的机会乃至来自GE与合作伙伴的股权投资。在此之后,GE及其投资伙伴将酌情考虑是否将活动主题延伸到其他清洁能源技术领域。

  本次“绿色挑战”活动的7家签约投资伙伴分别是贝雅亚洲私募股权基金、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麦顿资本、北极光创投、红杉资本以及上海科技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