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宫一号飞上太空 中国迈向空间站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29日21时16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升空,这标志着中国向空间站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长征二号FT1运载火箭顺利升空。 温家宝、贺国强等领导同志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试验指挥楼平台上,现场观看发射。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47次飞行,也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实施以来的第8次发射。从1999年第一艘飞船飞上太空到这次天宫一号发射,12年间,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以坚实的步伐迈向建造空间站这一19年前启动载人航天工程时便确定的目标。

  距发射架1.5公里的厂房里,神舟八号与长征二号F火箭已在测试。11月初,神舟八号将在同一发射架上升空,在太空中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这将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