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让慈善捐赠的节拍慢下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8日,被称为“中国首善”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做客腾讯“微访谈”,回应了外界对他纷纷扬扬的赞许与质疑。

  对于外界质疑他“高调捐赠”是为了想出名,陈光标否定了这种说法,强调自己做慈善对社会起到的积极作用,确实让人受到帮助。“高调慈善光说不做叫高调,如果中国能有上百上千的陈光标高调捐赠,有多少人受到帮助啊。”

  同时,陈光标也否认了增加曝光率,能给公司带来实际的好处。“至少到目前为止,在中国也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官员在我企业业务上帮助过我。……其实我赚钱很苦很累!100块钱的营业收入只有3、5块钱的利润,真是血汗钱,只有我家人和几个股东最清楚。”

  谈及自己的企业,陈光标说,自己大部分在外省赚的钱拿到江苏企业来捐,所以江苏企业没有多少营收,“它一定是负债的,因为江苏企业它就是一个捐赠企业。但负债不等于欠债。”

  虽然被称为“中国首善”,但陈光标认为,自己以后当首富、当首善估计都不太可能了。“第一、我的企业发展从未有人帮助过我。第二、这么多年就这么赚点辛苦钱,坚持把净利润的50%帮助困难群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第三,我从来不给任何人送礼,所以我这个个性决定我赚钱又苦又累,没人理解我。”

  不过,陈光标也称,未来将尽可能地低调。“我要利用国庆节休假期间好好反思自己。第一,怎么样把企业做得更大一些;第二,少跟媒体朋友们添麻烦;每年给媒体朋友们浪费的时间、视频、报纸,版面等,真的量太大!所谓的能低调就低调点吧!节拍放得慢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