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华鑫:基金青睐深市关注深证300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深市三个板块市值结构的日益扁平化,能够反映深证市场这个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核心指数之一———深证300指数受到基金公司的青睐。即将发行的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即将深证300指数作为跟踪目标指数,并通过运用增强型投资策略,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长。

  业内人士介绍,深证300指数不但涵盖的公司成长性强,行业配置均衡,并且还是目前深圳市场唯一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三个板块的宽基成分指数。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以2006年到2010年的5年时间为考察窗口,2010年深证300成分股的净资产收益率相比2005年增长了60%,而深证1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同期该项指标为44%,沪深300的同期该项指标则是-13%。

  而从稳健均衡程度来看,目前深证300指数中信息技术行业的比重,相比深证成指翻了一番,该指数较好地契合“十二五”规划中关于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七大行业战略性重点发展方向,指数的持续溢价能力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