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联重科拟明年在日本建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联重科9月29日上午与日本金崛公司签订了30台泵车采购书,并举行了首批2台33米泵车发车仪式。中联重科负责人同时宣布,公司计划在2012年以独资或者合资的形式在日本建立生产制造基地。该生产基地涵盖了生产、研发、零配件采购于一体的本地化生产制造。此外,中联重科还将在日本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市场推广体系,提升中联重科在日本市场的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和美誉度,让中联重科成为日本混凝土机械泵送行业的领头羊。

  据介绍,此次签约出口日本的30台泵车,是中联重科透彻掌握了世界先进混凝土机械产品的设计理念、安全理念和工艺水平要求后,成功开发的一款符合发达国家技术标准的高科技产品,搭载在奔驰Actros 3341 6×4底盘上,整体结构设计科学,运用泵送柔性控制技术和独一无二的臂架柔性控制技术,经过严谨的实验和调试,整车的高配置确保了产品的高可靠性,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中联重科泵车负责人表示,中联重科首开了中国工程机械产品批量出口日本的先河,说明公司产品制造能力和水平已得到日方认可,在国内工程机械业具有里程碑意义。出口日本仅是中联重科布局“全球市场”的一颗棋子,公司“融合创新·全球市场”的国际化战略清晰地浮出水面。(李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