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罕见民间金融风暴席卷温州 政府急救高利贷危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直被冠以民间资本"晴雨表"的温州,正经历着一场罕见的民间金融风暴。

  9月20日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的离境出走似乎是一个标志。胡出走第二天,温州9家企业主"跑路"。

  接下来的9月27日,温州某企业老板沈某被曝从该市顺锦大厦22楼跳楼身亡,温州企业主所选择的方式已经发生质的变化,从"跑路"升级为"跳楼"。

  "温州现在碰到的困难甚于2008年金融危机。"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直言。

  昨日(29日),温州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温州将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应对企业倒闭和民间借贷风险。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学家韩志国昨日上午通过微博透露,"温州信贷危机如处置不当恐酝酿中国式信贷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