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出境游 刷卡最轻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长假,不少国内游客选择境外出游,但是带太多现金很不方便,还要面临换汇的问题,而合理使用银行卡可以降低成本也更加方便快捷。中国银联昨日发布近期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用卡提示,很多热门的境外旅游地九成以上的ATM机可用银联卡提取现金,所以带少量现金,带一两张银行卡就可以。

  张先生准备和妻子到韩国济州岛旅行,但是出行前忙着查汇率、抽时间去银行兑换外币、回国前还要在匆忙中抽时间将剩下的外币兑换为人民币等等,一系列繁琐的工序令张先生有些焦头烂额。但是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韩国接受银联卡的商户广泛分布于首尔、釜山、济州岛、仁川等各大旅游城市,并已逐步形成银联卡服务商圈,在韩国消费目前还有一定的优惠活动,如果用银联卡消费非常便捷。

  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境外110多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卡境外交易额居前15位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分别是: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法国、新加坡、瑞士、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已有400多万家商户可使用银联卡,占当地商户半数以上,遍布各大城市的百货、餐饮、酒店、超市,以及中国游客喜爱的品牌连锁店。同时,九成以上的ATM可用银联卡提取现金。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境外旅行消费时,如果用带有“银联”标识的单币种(人民币)一卡通,或在境外带有“银联”标识的POS机上刷卡消费,全部使用人民币结算,不需要转换币种,就不会产生相应的转换费,相比之下更划算。此外,中国银联建议持卡人出境多用银联卡、少用现金,享受节省货币转换费以及各类刷卡优惠,并牢记安全用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