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奇虎起诉前高管傅盛违责:1元回购其所获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9月30日上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奇虎360昨日在香港高院起诉公司前高管傅盛(微博),称傅盛及他创办的北京可牛科技利用奇虎机密资料,开发电脑安全软件“可牛免费杀毒”,该软件与奇虎的“360杀毒”相似。奇虎称傅盛违反保密责任,并且“挖走”奇虎前员工,因此声明奇虎有权以1元人民币价格回购傅盛获得的20万股奇虎股份。

  按奇虎周四收盘价17.09美元计算,该批股份价值约342万美元。此外,奇虎还要求法庭下令终止傅盛聘用八名奇虎前员工,其中包括傅盛在奇虎的搭档徐鸣,徐鸣现为金山网络CTO。

  起诉书称,傅盛2005年受聘于奇虎旗下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出任产品经理;2006年傅盛转至奇虎系内公司奇智软件,出任客户端软件经理;2008年8月15日,时任奇智总经理的傅盛离任。

  根据《员工股份计划》,傅盛离职时可获得20万股奇虎股份,而在《员工离职须知》上注明,傅离职18个月内,不可加盟直接竞争对手,包括谷歌、百度、金山、瑞星、腾讯、迅雷等;且不可接收奇虎系的员工,及不可发表对奇虎不利言论等,否则该20万股奇虎股份会被公司收回。

  奇虎称傅盛违反上述离职限制,傅盛早在2005创立北京可牛,在傅离开奇虎后,北京可牛投入与奇虎直接竞争的业务。(可牛其后与金山安全合并成金山网络,傅盛现为金山网络CEO)。奇虎还指控傅盛挖走奇虎员工,以及利用奇虎机密资料开发去年上市的“可牛免费杀毒”软件。

  奇虎称,因为傅盛违责,公司已于今年三月,以1元人民币回购傅盛的20万股奇虎股份,现要求法院声明回购有效。(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