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报传媒借壳亮相 开盘首日大涨68.2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颖婕

  在投资者近一年半的期待声中,浙报传媒(600633)终于昨日在上交所恢复交易,这也使浙报传媒借壳*ST白猫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昨日,浙报传媒以完美的姿态首度亮相A股市场,截至收盘,该股报收于12.25元,上涨68.27%。

  值得注意的是,从昨日公布的龙虎榜信息来看,机构对浙报传媒显得尤为青睐,在买入的前5大席位中,机构占居了第一和第三两个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185万元和637.71万元。

  海通证券分析师陈美风表示,公司旗下有超过35家媒体,其党报、都市报、县市报、专业报刊和新媒体业务相得益彰,覆盖500万读者,在浙江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浙报传媒市场化意识领先,不断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公司利用《美术报》的专业地位进军艺术品拍卖市场,利用《浙商》杂志的平台效应进入投资理财、培训、会展、高端旅游等产业,钱江报系还与杭州影视频道合作运营“车行天下”等电视栏目,深度挖掘了传统媒体的价值。由此预测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0.58元、0.65元和0.76元,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12.7—15.5元。

  国联证券分析师卫婵娟认为,虽然现在中国的整体报业情况受到数字出版等方面的冲击,但总体上对于发达省份的龙头报纸暂时并无太大影响,不过投资者还是需要对新媒体所带来的风险提高警惕。未来公司有望凭借“浙江在线”这个新媒体,以及杭州强大的IT资源,考虑进军B2C、团购网站、婚恋网站等新媒体业务,从而迎来较快的发展。预测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净利润为2.6亿和3.2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6元和0.75元,合理价格为12—14.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