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8月份失业率降至4.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30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8月份日本失业率为4.3%,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是三个月来首次出现改善。

  这一统计未包括地震受灾严重的日本东北地区三县。根据总务省的报告,8月份日本失业者总数为276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5万人,为连续15个月减少。按性别分,8月份日本男性失业率为4.5%,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女性失业率为4.1%,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同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体现劳动力供需状况的有效求人倍率为0.66,环比上升0.02,连续三个月出现改善。这意味着对应100个求职者有66个招聘职位。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有效求人倍率分别环比上升0.02、0.07和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