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大润发超市里惊现腐烂的双汇火腿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消费者提供的腐烂变质的双汇火腿照片

这是消费者提供的腐烂变质的双汇火腿照片

  齐鲁网9月29日讯 (记者 张国军)近日齐鲁网一则名为《大润发买双汇王中王腐烂变质》的网帖,引起广大网友的讨论,对于食品安全的话题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大润发超市的货源遭质疑:双汇火腿为何出现腐烂肉质?

  老百姓对于超市里商品还是比较放心的,可是据网友反映,9月24日在济南市洪楼大润发超市买了一袋双汇王中王火腿肠,第二天一早要泡面时,竟发现这根火腿又黑又绿的,已经腐烂变质。该袋火腿肠上标明的生产日期是2011年8月16号,截至到9月24日,也就是才一个月零八天,这远远到不了保质期。那么,火腿肠又为何会腐烂变质呢?有网友质疑大润发超市的货源,究竟是从哪里进的货?

  双汇回应货源:由代理商统一配送

  并称腐烂变质的火腿属于破袋造成

  记者联系了双汇集团山东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称,济南大润发超市的双汇火腿肠,都是由代理商统一配送的,大多都是从德州的分厂运送过来的。

  有不少网友对于出厂仅仅一个月零八天的火腿肠出现腐烂的问题,提出了质疑:双汇火腿肠加工的肉会不会过期?对此,该工作人员答复,加工火腿的肉绝对不会有问题,他们的肉从生猪饲养到最终加工都是一条龙的模式,有着严格的把关程序,过期的肉不可能被送到生产车间。

  对于双汇火腿肠出现腐烂变质的现象,属于火腿破袋问题,就是说火腿肠在运输过程中,搬运不当,造成了火腿肠的包装袋被扎破或挤破,从而使火腿被氧化变质。这仅仅是个意外。

  大润发称:已经对顾客进行了十倍的赔偿

  记者昨天联系历城大润发,不过拨打其办公电话85593165,一直无人接听。今天记者联系上了大润发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超市已经进行了赔偿,按十倍的价格赔偿的。当记者问该工作人员大润发的双汇火腿肠都是从哪里进的货时,该工作人员说,都是从厂家拉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