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将规模定制车载“新Phone” 月套餐50-8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产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杨志杰)9月29日消息,2011通信展接近尾声。《通信产业报》(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联通低调展出了其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出的新一代物联网车载系统:“导航后视镜”,但并未引起广泛关注。

  事实上,这一产品将采用与iPhone相似的定制、集采、销售和运营模式,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中国联通在车联网领域的领先优势,也有可能改写车载市场的终端竞争格局。

  这一充满想象“导航后视镜”,目前已被中国联通纳在了智能车联网的范畴之内。

  月租费50-80元

  记者看到,这款导航后视镜的镜面上有一个采用了最新技术的液晶小屏幕,用户可以在这一屏幕进行导航、通话、上网、娱乐等各种操作;如果不使用的话,用户也可以关掉这一屏幕,此时“导航后视镜”与普通后视镜在外观上和使用功能上都将毫无差别。

  中国联通展区北京联通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这一产品还没有命名,也没有定价,中国联通也没有与终端提供商谈好最后的合作价格。

  “但可确定的是,将来推出后会将采用套餐资费(含数据流量和通话时长)加终端的形式提供给用户。”他说,这虽然是一个车载产品,但其实与iPhone等手机终端产品将类似,采用相同的充话费送终端的运营和补贴模式,中国联通亦将其看作是另一款全新的类似于iPhone的手机。

  记者了解到,这款“导航后视镜”在插入中国联通UIM卡后,可以上网,可以数字娱乐,也可以通话,用户的手机也可以通过蓝牙匹配到这个产品之上,届时,汽车就像用户移动的房子。

  “合作正在洽谈之中,大约半年之后面市,月租费大概在50-80元之间。”上述人士透露,届时,用户只要去中国联通营业厅办理业务,然后在指定4S店安装,即可使用这一产品。

  据记者独家了解,中国联通将不会与厂商共享运营收入,而是每个终端会一次性向厂商支付费用。

  再造一个新联通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都将车联网看作是自己最重要的战略转型方向,并制定了在智能汽车领域再造一个新联通的发展目标:计划在未来的5-8年内将3G智能汽车的规模发展到3000万辆以上。

  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人士此前就对记者表示,汽车其实是一个移动的房子,用户在屋内可实现的所有信息化生活,在汽车内一样可以完成,关键是要找到一个好的载体。

  此前的、传统的车载终端样式和市场已经成为了竞争的红海,中国联通希望找到自己可管、可控、独特的车载样式,以进入这一领域,“导航后视镜”无疑十分具有想象力和独特特征。

  本届展会中联通展示了大量车联网领域应用,一个演示动态交通状况的模型沙盘也被搬进了展厅,吸引了大量的眼球,其实沙盘之上的应用早已有之,不过是将固网通信手段变为了3G通信手段,而且中国联通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竞争优势其实早已经确立了。

  被“淹没”的“导航后视镜”面向战略市场,其实有着更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