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发强:要主动转型适应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王慧梅) 本月24日,由《经理人》杂志主办的第五届中国CEO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做了精彩演讲。他认为,今天的消费者行为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品牌正在电子商务化,包括也诞生了很多电子商务品牌,对于传统的品牌商来说,如果一味的保护现有的体系,不去主动适应变化和转型,不去创新,再过3年或者5年,很可能被别人打败。

  与此同时,关注消费者非常重要。据盛发强介绍,前段时间他去非洲做了一个活动,与去南极、北极所需要携带的装备,有很大区分。非洲的环境,比如说自驾车、摄影、滑雪等等各种形式,都需要相应的产品,因此,他认为按需求对产品进行细分,或者针对性的设计。不同品位形成不同产品线,这点非常重要。

  盛发强说:“我们都在津津乐道于苹果公司的创新。在产品开发中,也可以实现跟消费者的互动,现在,很多年轻“驴友”更愿意参与互动,分享经历、分享照片等等。这种互动方式不仅仅是分享,在产品开发的初期,企业可以和户外爱好者互动,让这些爱好者成为设计师,或者参与做一些开发,分享创意设计,甚至最终把它变成产品。这将对产品创新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搜索更多盛发强 驴友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