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九银十”吹响实惠换车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府鼓励绿色出行 百姓享受实惠换车”

  十一黄金周政企联合推动环保惠民活动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不断改善首都空气质量,方便消费者及时更新老旧机动车、办理政府补助和明示参与更新的汽车生产企业,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商委支持,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主办并承办,为期一个月的“政府鼓励绿色出行 百姓享受实惠换车”老旧机动车更新政策咨询、环保车型优惠置换月活动,将于2011年09月30日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隆重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将于9月30日周五上午10点在亚运村汽车市场举行,届时政府有关部门,参与优惠置换的汽车厂商、品牌二手车经销商、亚市车易拍二手车交易平台将现场为消费者提供置换政策咨询、有序办理、二手车评估、买卖,新车置换等服务。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商委、北京环境交易所和亚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北京市淘汰更新老旧机动车政策;宣传推广参与更新汽车厂商及车型;倡导绿色出行,增强环保意识,向消费者普及更新办法、办理政府补助方法,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获得实惠,也希望能够达到促进北京市汽车消费的作用。

  淘汰更新方案出台后大多数车主对于政策的理解尚有诸多不解。政府老旧车淘汰补贴的前提是转出或报废,转出的意思是车辆要外迁出北京,车主才能获得补贴。怎么将手中的旧车卖到外地,获得政府的老旧车淘汰补贴呢?手中的车辆究竟是外迁还是报废?外迁的途径究竟有哪些?哪些外迁方式是最省事儿、最放心的?推广月期间车易拍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会在活动现场为置换车主提供快速、高价的二手车出售服务。符合老旧车淘汰更新政策的车主,通过车易拍快速将旧车转出本市,还可以在现场选购新车。

  新实施的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无疑为冰冻中的北京汽车市场送来了暖暖春意,它所起到的作用不仅是改善北京的生态环境,使北京成为更加宜居的城市,还通过新旧汽车置换满足北京地区消费者被禁锢的消费需求,满足了北京汽车市场的流动性,于公于私都是件振奋人心的事情。希望随着新政策的推广和实施,北京的消费者能够买到自己的心头好,汽车厂家和经销商的库存能够得到消化,北京的天能够更加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