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阴跌绵绵 跌停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市场继续“阴风阵阵”,市场“绵绵阴跌无绝期”,股指进一步走低,其中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很有补跌的意味,我们周三已经提示了关于中小盘股的风险,尤其是中小板指数目前距离去年7月份的低点还有一定的距离,而按照目前整体市场的氛围看,中小板指数回到去年那个低位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希望继续谨慎。我们认为,节前市场情绪悲观,而且面对国庆长假,避险情绪在加重,因为进入10月,欧债危机如何演变的确让人担忧,因此目前市场阴跌应该也包含了对长假期间外围利空的悲观预期在里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365点,下跌1.12%,快逼近重要的支撑低点2319点了。

  就市场热点而言,前期的强势股再次补跌,跌停成风局面扩大,从周四看,跌停的个股多为前期的强势概念类股,另外跌幅较大的则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个股,我们认为这充分说明市场已经的轮跌还没结束,从周期板块到非周期板块,再到题材概念股,基本都轮跌一遍,未来会怎样?我们按照历史经验看,这些强势品种补跌已经是市场见底的一个信号,当然其他信号还包括政策层面和技术层面,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时间的消化,从这个意义看,散户还不具备现在抄底的最好时机。(长城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