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策略研究:每日要闻速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电网将投1.6万亿建智能电网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舒印彪28日向媒体表示,国家电网在“十二五”期间预计将投入约1.6万亿元用于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其中输电和配电网建设各占50%。在这1.6万亿资金的来源中,国家电网公司将出资20%的资本金,其余大部分将来自于银行和发行债券。

  国家电网智能电网部主任王益民认为今后农网建设将是工作重点之一。

  “在我们开展的智能电网287个试点项目里面,有十多个项目是关于农村电网的,希望通过试点项目的建设,找到在农村电网进行智能化改造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王益民说。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非常重视智能电网配电侧的改造建设。为使我国供电核心区域可靠率提高到99.99%,也就是说每年平均停电时间在1个小时以内,国家电网正在配电侧进行诸多试点工作。(上海证券报)

  小企业不良贷款率容忍度拟提至5%银监会相关人士28日称,《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的细则正在拟定之中,其中对小企业的不良贷款率的容忍度将提高到5%。这是银监会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在银行业协会举办的“银行前沿问题大讲堂第十五讲”上透露的信息。

  为进一步推动商业银行支持和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努力实现小企业信贷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提升小企业贷款满足率、覆盖率和服务满意率,银监会6月份曾出台《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即俗称的“银十条”,当时业界一片叫好之声。但是截至目前,具体的实施细则并未颁布。

  对此,肖远企回应,“银十条”的细则正在拟定、征求意见,“虽然尚未公布,但是目前部分政策措施已经在实施,”部分银行也正在测算新的风险权重。“银十条”中曾经提到,对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实行差异化考核,适当提高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肖远企称,从世界范围和我国2006年以来的实践看,容忍度可以提高到5%左右。(上海证券报)

  中国交通建设等三公司IPO 获准中国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告,经审核,中国交通建设、苏州安洁科技和烟台万润三家公司IPO 申请获准,河南蓝天燃气遭否。

  预披露材料显示,中国交通建设拟在上交所发行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183.25亿股,融资不超过200亿元用于疏浚船舶购置、工程船舶和机械设备购置等10项目;苏州安洁科技拟发行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投向个人计算机用内外部功能性器件扩能项目;烟台万润拟发行344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38亿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 600吨液晶材料改扩建项目一期(400吨)。(上海证券报)

  (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