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进军亚太区铺路 凯德商用10月赴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观点地产网讯

  9月30日,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刊发公告宣布,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公司现时已发行的所有普通股上市及买卖。

  凯德商用表示,预期股份将于2011年10月18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股份将以每手买卖单位1000股进行买卖。股份代号为6813。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作第二上市仅以介绍方式进行,且概无就本次上市发行或销售股份。

  凯德商用称,此次上市概不涉及任何新股发售或任何其他证券的公开发售,且不会根据上市筹得任何新所得款项。上市的主要目的是增加股份的流通性,并使公司能通过其在香港的上市平台获得更多国际资本,从而增强本公司的融资能力。

  公告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份目前已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2009年11月首次发售由J.P.Morgan(S.E.A.)Limited及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保荐。此次在香港上市,仍需新交所批准。

  公司资料介绍,凯德商用是以物业资产总值及地理覆盖范围计算,亚洲上市的最大购物中心开发商、拥有者及管理者之一。凯德商用一体化的商场经营模式囊跨商用地产投资、开发、商场运营、资产管理及资金管理等能力。在亚太地区的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日本及印度五国的50个城市中,凯德商用拥有并管理着总物值超过1300亿人民币,总面积超696万平方米的95个商业地产项目。

  而凯德商用中国是凯德商用在华设立的企业。进入中国至今,凯德商用中国一直致力于高品质零售商用地产的投资、开发和管理,在34个大中城市拥有并管理着总物值近530亿人民币的54个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50万平方米。

  在公司业务中,凯德商用特别强调:“鉴于中国经济增长市场有强大增长潜力,我们将双管齐下,以"定制化"与"标准化"模式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的先发优势,争取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积极扩大和构建一个包括100家购物中心的投资组合。”

  目前,凯德商用投资或管理95处零售物业,包括25处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凯德商用称,预计公司需要大量的资金以维持现有业务营运并扩大经营。计划利用公司内部现金流量及资源、发行新股本所得款项及借款等为上述所需提供资金。

  对于此次香港上市的意义,凯德商用指出,此举是为在商机出现时进军亚太地区的不同资本市场作好准备。在香港上市,有利于凯德商用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