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数据预示经济前景黯淡 英国央行下周恐继续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30日讯——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住房市场低迷,银行信贷增长放缓以及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表明英国经济前景依然十分黯淡,毫无改善迹象。这令下周英国央行即将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面临着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压力加大。

  英国央行将在下周四(10月6日)公布最新利率决议。但据最新调查,英国央行10月份或不会向经济注资,但随着经济前景趋疲,可能将在11月注资500亿英镑,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至2500亿英镑。

  本周路透对60位分析师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英国央行在10月6日召开会议时重启量化宽松计划的机率为40%,但晚些时候再重启该计划的机率更高,达75%。

  该预估中值与上周调查结果一样,但远高于8月31日的调查结果,当时预期有三分之一的机率采取量化宽松举措。

  周四众多数据中的一个亮点是抵押贷款批准量创下18个月新高。但经济学家们称,鉴于全球经济前景黯淡、欧元区危机久拖未决以及英国消费者信心进一步下滑,该数据很可能并不意味著英国住房市场开始全面复苏。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的经济学家Shehan Mohammed称,总体放贷前景看似仍不乐观,由于就业前景低迷,多数消费者不愿背负更多债务;此外,欧洲国家可能发生主权债务违约也对英国银行放贷构成重大的下行风险,一旦欧洲国家违约,则可能对过去三年花费大部分时间重建资产负债表的英国银行构成冲击。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份抵押贷款增加6亿英镑,增幅小于7月份的7亿英镑。8月份抵押贷款批准量为52,410宗,7月份为49,644宗。

  Capital Economics的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称,从更宏观的角度看,总体信贷疲软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经济复苏的一大制约因素。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月会议记录显示,MPC委员中只有波森(Adam Posen)一人投票赞成扩大量化宽松措施,不过其它八名委员多认为,上个月经济形势紧张让央行更加有可能"很快"重启买进债券措施。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布罗德班特周一表示,不需要英国经济进一步大幅疲弱,英国央行才来展开第二轮量化宽松。

  英国泰晤士报周三援引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迈尔斯的话报导称,他更加趋向投票支持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

  调查预计,英国央行将再推出5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举措,以刺激经济增长,拉低举债成本。迄今,英国央行已经推出2,0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举措,主要用于购买政府公债。

  分析师预估区间最高为还将投入3,000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