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冰箱关不上门频遭质疑 厂商称无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门子冰箱屡次被用户质疑存在“关不上门”问题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日前,牛博网创始人、老罗英语培训创始人罗永浩在其微博上称,其“三年前买的西门子冰箱和洗衣机陆续都坏了”,表示自家使用的西门子冰箱出现冰箱门不易关闭的问题,并指其“设计不良”。截至发稿时,此条微博已被转载3000多次,收到超过1000条评论,其中很多网友在评论中反映自家西门子冰箱存在相同或相似问题。

  网友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关冰箱门时一旦用力便会弹开,致使门关不严,冷藏室食物变质或冷冻室大量结霜,涉及到的产品包括三开门零度保鲜等热销型号。与西门子相关的另一品牌博世的冰箱产品也被同样反映存在冰箱门不易关闭问题。

  许多网友认为,此问题属于产品设计缺陷,应予以召回。但29日晚7点左右,西门子家电官方发布消息称,“近日网友反映西门子冰箱门偶有不易关闭的现象,我们立即与生产、质控等部门进行了核查,确认不属于质量问题。尽管如此,我们将对遇到有类似情况的用户提供上门检测和维护服务。”

  这已并非西门子冰箱初次遭遇质量质疑。早在2010年6月30日千龙网的一篇报道中便提到“很多西门子冰箱用户反映其产品噪音大、保鲜空间窄小、冰箱门关不严、产品能耗高”等问题。而今年亦有多篇报道反映有用户购买的西门子冰箱产品出现不制冷、机体变形或冰箱门关不严等现象,并对西门子的售后服务态度提出质疑。

  同样遭受质疑的还有西门子的处理态度和危机公关能力。据罗永浩的微博透露,西门子事后给其打电话协商解决问题,但被其指责应当“把心思花在产品质量上,而不是给关不上门的冰箱配上警报系统,或是给我打骚扰电话”。西门子家电发布的宣称“无质量问题”的微博也被网友指责其态度傲慢,缺乏解决问题的诚意。

  有用户表示,自己选择购买价格较高的西门子家电产品主要出于对德国品质的信任,然而这样的产品质量并没有体现出德国人严谨认真的态度。也有网友表示,此次事件之后,自己不会再选择购买西门子的产品。(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