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眼镜产业未来发展的四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镜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随处可见,是重要的生活用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眼镜消费开始逐步增加。目前,眼镜原材料、劳动力成本大幅增加,严重产能过剩导致行业低价竞争激烈,眼镜行业已经告别过去的“暴利时代”,进入转型发展新时期,市场前景依然看好。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认为,眼镜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防辐射眼镜。据统计,我国大约有超过3.6亿近视眼人群,这一人数仍在继续增加。这些近视人群中,主要是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学生。他们平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经常接触电脑、电视等辐射性物品,普遍要求所佩戴眼镜具有防辐射功能,防辐射眼镜市场潜力巨大。

  第二、中老年人花镜。目前,我国约有3.2亿中老年人需要佩戴老花镜。随着社会老龄化现象日益加重,这一人数还在继续增加,中老年人花镜市场将成为仅次于近视眼镜的第二大眼镜市场。部分中老年人尚不至于经常性佩戴花镜,因此对花镜的便携性要求较高,可折叠花镜将成为花镜发展的重点。

  第三、3D眼镜。近段时间,3D电影频频上映,部分电视台已经推出了3D节目,3D电视也开始步入平常百姓家。但是当前裸眼3D产品还不成熟,对3D眼镜的需求甚大。

  第四、隐形眼镜。眼镜除了基本的视力矫正、视力保健功能外,同时具有引领时尚消费的特点,尤其是爱美的时尚女士。据统计,目前约有3成左右的近视人群佩戴隐形眼镜,这些人普遍不止一副隐形眼镜,加之隐形眼镜自身损坏率、更新率较高,隐形眼镜市场潜力巨大。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光学眼镜片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眼镜族”还在进一步增加,按照平均3年更新一副眼镜计算,每年的眼镜需求量都在1亿副以上,大约产生300亿元的市场。此外,非眼镜族对太阳镜的需求市场亦很庞大,我国眼镜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