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宠物食品行业具巨大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宠物,我国宠物数量的迅猛增长为宠物相关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商机,宠物商店、宠物医院、宠物美容店随处可见。其中宠物食品成为中国消费品中增长最快速的行业之一。虽然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的发展时间只有短短几年的世界,但目前我国宠物经济正处在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时期。

  目前宠物食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宠物主食:即猫粮、狗粮一类的食品;第二类是宠物零食:即猫狗的罐头、鲜封包、肉条、肉干等等;第三类是宠物营养保健品:即猫狗的钙、维生素、蛋白等营养品。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我国大中型城市城市主人对宠物消费品意识的日益增强,宠物食品中消费量随大的猫粮狗粮,仅次于猫粮狗粮的就是宠物零食,而宠物营养保健品的消费量也在以惊人的增长速度,这三块成为当前我国宠物食品的主流消费品。

  在国内,宠物食品市场竞争形势是:国内的进口商、经销商、零售商和消费者最看重的宠物食品的产品价格,然后是品质,高端宠物食品的市场比较小。在宠物市场市场份额争夺战中,国外竞争对手主要靠品牌效应而,内竞争对手主要靠物美价廉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宠物用品市场分析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饲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宠物主人们的生活方式的变化对宠物市场发展会产生很重要的影响。宠物食品既方便又卫生,而人们对待宠物日益人性化,表明了很多宠物主人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金钱来喂养宠物。所以未来,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