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省掉纠结“家里蹲” 看看“技术宅”怎么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又来了,各种焦虑啊,有木有

  去游乐场玩啊,一天只玩了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要排两三个小时啊,有木有

  去公园划船啊,以为是去开碰碰车,隔几分钟撞一次啊,有木有

  去郊区度假啊,车子动都动不了,人都走到高速了,车还在三环啊,有木有

  各种饭局应酬啊,从婆家吃到娘家,从同学吃到老乡,胃都抽筋啊,有木有

  卡拉OK,三国杀,开homepa……你以为玩得high啊,银子掏得也不少啊,有木有

  亲,省掉这些纠结,咱还是宅在家里,来个“技术宅”吧!

  宅,有多个境界。“家里蹲”是指吃饭睡觉足不出户的低级宅,而“技术宅”则是指因喜欢钻研某种知识和技术所导致的高级宅。“十一”里,如果你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又或者拥有一部iPhone或是iPad,却还觉得无聊,那么只能说你实在太不会玩,来看看“技术宅”们都怎么玩吧。

  1.看《生活大爆炸》第五季,体验谢耳朵的生活

  上周,《生活大爆炸》第五季强势回归,这部以“技术宅”谢耳朵为主角的美剧让不少网友又在“十一”找到了事情做,那就是在家“煲片”。其实,想要在“十一”宅出水准,不仅可以下载这部美剧来好好研究,也可以模仿谢耳朵的做法,亲身体验一下。比如说自制一块叠衣板,把每件衣服都叠成豆腐块,或是发明一种猜拳方法,然后打电话告诉所有朋友。

  2.用微信找周围的朋友聊天

  在微信中,有一项功能是根据你的位置,查找附近的微信用户,搜索到之后,会显示和你的相对距离,接下来点击打招呼就可以开始聊天了。也许聊着聊着你会发现,咦,原来她就是住在我家楼上的小朵啊。

  3.用gif快手制作视频

  乐么相机、美图秀秀玩腻了,那就试试gif快手吧。先拍下一组连续的画面,然后选择需要的照片,转换为GIF格式动画。在这里,夸张的表情,搞怪的动作都需要你的想象力去完成。最后,别忘了上传微博。

  4.把免费游戏玩个够

  资深苹果App玩家强力推荐“免费App”:火爆刺激的双摇杆射击游戏《Zombie Crisis 3: Killzone》;超好用的照片变素描软件《My Sketch》;快速反应类小游戏《Bouncy Nuts》;速度竞技类小游戏《Speedy Escape》。

  5.玩一款密室类游戏

  7天长假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简单的小游戏很快就玩厌了,这个时候,你需要一款密室脱困类游戏。在App应用里,类似游戏有《Stanley博士的家》、《安城密室脱困》,还有《City of Serets》,三款游戏各有千秋,开启智慧,考验IQ的时候到了。(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