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百中商换股合并 中商注销法人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家商企的公告,公布了换股吸收合并武汉中商暨关联交易的预案。

  根据预案,中百集团拟通过新增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武汉中商,交易完成后,中百集团作为合并完成后的存续公司,中商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在册职工将全部由中百“接管”。

  预案显示,中百拟新增23,363.62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为12.39元/股。武汉中商与中百集团的换股比例为1:0.93,即每1股武汉中商之A股股份换0.93股中百集团之A股股份。

  中百在公告中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须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完成,比如,要获得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股东大会批准,获得湖北省国资委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获得商务部的批准,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和证监会同意豁免武商联集团因本次吸收合并触发的要约收购义务等,能否最终成功实施,还存在不确定性。

  昨晚,中商集团董事长郝健的手机无人接听。记者致电中百集团董事长汪爱群,询问重组完成后对中百集团、武汉商业未来发展的影响,他委婉表示,现在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不便作答,一切以公告公布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