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月线三连阴 沪指前三季度重挫15.9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九月收官之战,沪指全天疲软,惨淡收官。到今日收盘,月线上已经三连跌,前三季度累计跌幅15.98%。盘面上显示,早间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由于小盘股出现快速杀跌,权重股没有作为,两市一度快速回落,沪指创出调整来新低。上午尾盘有所回升,缩小跌幅。下午开盘后,两市继续回落。13:30之后,金融、煤炭、石油板块活跃起来,带动两市快速回升,两市一度翻红。由于节前谨慎气氛一直笼罩,权重未能进一步活跃,两市再次回落。尾盘,两市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359.22点,下跌6.12点,跌幅为0.26%,上涨个股428家,下跌个股495家;深成指报10292.33点,上涨4.33点,涨幅为0.04%,上涨个股682家,下跌个股711家;量能方面,两市再次缩量,沪指成交461.0亿,深成指成交366.7亿。板块方面,行业板块涨跌各半,飞机制造、水泥、家电板块领跌。

  【机构观点】

  恐慌还在延续 底部已经不远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但是同样没有摆脱高开低走的命运,10点左右,两市开始跳水,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主板。盘面上,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煤炭和核电是仅有的几个上涨板块,而飞机制造,水泥和军工航天成为下跌重灾区。个股跌幅依旧惨烈,恐慌性抛盘屡现盘中。

  消息面,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稀缺煤种保护性开发管理办法基本制定完毕,有望近期出台。针对稀缺煤种,该办法将明确提出总量控制原则。一旦从总量上对稀缺煤种开发进行控制,稀缺煤种与动力煤享受同样估值的时代或将终结。稀缺煤种主要指优质炼焦煤和优质无烟煤。炼焦煤包括焦煤、肥煤、气煤和瘦煤。从保护性开发角度讲,最应保护的是炼焦煤中的焦煤和肥煤。因此相关公司无疑将受益于稀缺资源的保护性开发,建议积极关注。

  技术上,虽然近期指标一再背离,但是大盘还是跌跌不休,这说明市场已经进入非理性状态,恐慌性抛盘在大量涌出,很多个股,尤其是小盘股纷纷出现“悴死”。反倒是权重股相对抗跌。其实每当这个时候,散户交出带血的筹码,市场上的先知先觉却在不断的逢低吸纳,底部就是这样形成的。因此,操作上,建议大家按兵不动,积极投资者完全可以逢低主动出击。(智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