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长假催热西安租车市场 租车价格上涨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将至,七天长假的来临让西安汽车租赁市场的生意十分火爆。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获悉,国庆期间租车生意十分火爆,价格较平常至少上涨五成。

  国庆租车要多花一二百元

  市民詹先生打算在“十一”小长假和家人租车到陕西周边旅游,可咨询了几家汽车租赁公司都没有租到合适的车。“以前租个普通车一天租金也就一百多元,现在几乎翻了一倍,最便宜的也要240元。”无奈,詹先生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出行。

  “临近国庆,虽然价格和平时相比上调了不少,但是生意比平时好多了。”朱雀大街一家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有顾客半个月前就已预订,目前根据车型不同每天租金在300元~800元之间。国内一家大型租车网站客服人员也表示,国庆生意十分火爆,三箱手动挡车型已经被租完,只有自动挡车型。“国庆期间,别克凯越三厢1.6自动挡车型日租金为469元,雪佛兰乐风自动挡的日租金为349元。”随后,记者从该网站获悉,这两款车型平时周一至周四租金分别为105元和75元;周五至周日租金分别为239元和179元。国庆期间的价格和平时相比上涨了整整一倍。

  生意火爆 部分公司“无车可租”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租车公司大部分车辆已经被租出去,还有一部分是留给回头客的,甚至一些门店出现了“无车可租”的情况。

  “六、七月份生意比较淡,国庆节是租车生意最火爆的时候,较长的假期,舒适的气候都适合驾车出游。”一家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受7月高温炎热气候影响,开车外出旅游的人很少。每年的节假日,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以及寒暑假等都是汽车租赁市场的旺季。

  西安租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近两年,西安新增很多汽车租赁服务中心,汽车租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记者了解到,神州、一嗨等国内租车行业巨头都已陆续抢占西安租车市场,并大量采购新车扩大经营。记者从西安市工商局工商信息网查询获悉,目前注册的西安汽车租赁公司有50家左右。此外,还有很多没有营业执照的私人租车更是不可估算。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许多租赁公司的车辆都挂靠在旅游公司,且还有部分车辆来自私家车主,所以市场上租车的数量无法具体统计。“估计西安汽车租赁公司至少有四百家。”

  (记者 王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