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启动应急机制处置进口美国问题生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报道,美国FDA日前发布公告称,怀疑美国华盛顿州胡德海峡地区有关养殖区8月30日至9月19日出产的生蚝受到副溶血弧菌污染,有少量向中国、泰国和印尼出口。对此,国家质检总局立即与美方进行确认并启动了应急处置机制并采取了相应措施。

  据悉,9月26日,美国FDA发布公告称,怀疑美国华盛顿州胡德海峡地区有关养殖区8月30日至9月19日出产的生蚝受到副溶血弧菌污染,导致5人因食用生蚝生病,且有少量向中国、泰国和印尼出口,美国华盛顿州卫生局已经通知经销商和出口商、进口商对相关生蚝进行召回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得知消息后立即与美方进行确认,并启动了应急处置机制并采取了相应措施,一是为了确保安全,立即暂停进口美国华盛顿州的生蚝,二是对涉及的中国进口商进口的生蚝实施召回处理,三是立即对来自美国其他州的生蚝批批进行副溶血弧菌的检测,对从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口的生蚝、牡蛎等海鲜产品进行检测与监测。目前,涉及的有关货物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已进入国内消费市场,未发现有因食用进口美国华盛顿州生蚝致病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