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业旅运膺跌幅及蚀钱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台风「纳沙」而延至昨日上市的专业旅运(1235),及同日上市的罕王(3788)可谓「揽住一齐跌」。专业旅运不但以15倍公开发售超额认购及中间价定价「撼赢」其他9月来港上市的新股,昨日首挂亦继续「带住个势」潜水,成为今年新上榜的「跌幅王」及「蚀钱王」,令一众投资者大跌眼镜。

  专业旅运(1235)首日挂牌,开市价报0.56元,最高报0.57元,低位0.46元,全日收报0.47元,较招股价0.63元下跌25.4%。专业旅运主席高伟明表示,料黄金周的生意不俗,惟增长幅度要稍后才得悉。

  罕王或有再融资计划

  至于罕王开市价报2.51元,最高报2.66元,低位2.2元,全日收报2.45元,较招股价2.51元下跌2.39%。集资所得主要用作还债,罕王总裁潘国成表示,公司现时每月现金流达7000万元人民币,银行授信额度达5亿元人民币,惟不排除未来有再融资计划。

  另外,已于新加坡上市的凯德商用产业(6813),将于10月18日以介绍形式于本港主板作第二上市,公司冀望未来3至5年,将资产价值翻倍至160亿美元(约1248亿港元)。

  对于收购计划,今年初定下收购及建设的资本开支目标为20亿新加坡元,而截至现时达22亿新加坡元,未来可先做好营运,但有好项目不排除再收购。该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止,现金流为11.92亿新加坡元。凯德商用在亚太区拥有及管理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等5个国家,共96个商业地产项目,物业总值约256亿新加坡元,总面积达789万平米,其中,于中国占55家购物中心。香港商报记者马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