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地利国民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地利国民议会30日举行特别会议,批准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

  奥地利执政的社会党和人民党以及在野的绿党均投了赞成票。之前,奥地利反对党自由党曾提出应就此举行全民公决,但这一动议未在议会中获得多数支持。

  今年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召开紧急峰会并达成协议。根据这一协议,欧元区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私营部门一起,为希腊再提供1090亿欧元(约合1571亿美元)贷款,并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从2500亿欧元(约合3410亿美元)扩大至4400亿欧元(约合6341亿美元)。同时,欧元区政府担保则由4400亿欧元提高到7800亿欧元(约合1.12万亿美元),奥地利为此需承担的份额也由原来的122亿欧元(约合165亿美元)提高到216亿欧元(约合295亿美元)。

  此外,为防止债务危机蔓延,欧元区领导人还决定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的灵活性。根据协议,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欧洲稳定机制可介入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