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心脏支架等将实行招标定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李秋萌) 一个心脏支架动辄好几万,为了压缩这些高值医疗耗材的价格水分,市卫生局昨天宣布,将首次启动高值医疗耗材集中招标采购,此次试行采购的范围是心脏介入类医用耗材,包括各种型号的心脏导管、支架等共计40余种。

  据了解,本市所有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都要参与此次集中采购。采购目录包括造影导管、导引导丝、耐高压扩张球囊、金属裸支架、穿刺针等。本次集中采购工作计划于年底前完成。

  此前有媒体报道,一位从事医疗耗材销售的业内人士爆料,一个国产支架,销售公司进价不到3000元,卖到医院11500元,而医院卖给患者20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