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华控股匈牙利化工企业第二套TDI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万华实业集团控股的匈牙利包尔绍德化工集团第二套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生产装置投产仪式30日在匈牙利东北部的考津茨包尔齐考举行。

  包尔绍德化工集团原有的甲苯二异氰酸酯生产装置年产能为9万吨,而第二套生产装置年产能为16万吨。该化工集团因此成为欧洲最大的甲苯二异氰酸酯生产商。

  万华实业集团总裁丁建生告诉记者,包尔绍德化工集团第二套甲苯二异氰酸酯装置的建设曾因资金短缺而停工,此次万华集团投资1.4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使这一项目重新启动,终于在近期建成并投产,总投资达到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在投产仪式上表示,中国鼓励本国企业来匈牙利投资,希望万华此次投资能成为中匈两国合作的典范。匈牙利国家发展部国务秘书福纳吉?亚诺什认为,包尔绍德化工集团第二套甲苯二异氰酸酯装置投产在匈牙利经济发展和匈中两国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包尔绍德化工集团是一家重要的欧洲化学品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聚氨酯原料和烯烃产品,超过一半产量销往西欧,还有一部分销往中东欧地区。

  万华继去年6月收购包尔绍德化工集团38%的股权后,今年1月份又收购了两家私募基金持有的包尔绍德化工集团全部股权,使得万华在包尔绍德化工集团拥有的股权达到96%,整个交易金额为12.3亿欧元(约合16.7亿美元)。万华收购包尔绍德化工集团使得两家区域性公司变成一家全球化公司,也成为世界第三大异氰酸酯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