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在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央行网站消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三季度例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正向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世界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面临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在高位。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增强调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注意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效管理流动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引导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结构调整的信贷支持。要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尤权、李勇、易纲、杜金富、刘明康、尚福林、吴定富、姜建清、周其仁、夏斌、李稻葵出席了会议,朱之鑫、胡晓炼、马建堂因公务请假。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广州分行和重庆营业管理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