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平潭将投资13亿元建设保税物流园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1日电(记者胡善安)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介绍,在日前举行的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上,该区与福建国航远洋投资实业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将投资13亿元在金井作业区建设综合保税物流园区。

  在这次“民洽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与民营企业共签约7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旅游业、信息产业等,总投资279.8亿元。

  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规划,此次签约投资兴建的综合保税物流园区将建设成为两岸先行先试的国际一流保税物流园区,并且是具有国际航线、国际分拨、国际物流和国际进出口贸易等四大功能的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未来拟在海峡两岸开展渡运业务。

  据了解,准备建设综合保税物流园区的金井作业区码头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主岛——海坛岛娘宫港南岸,是平潭岛对外贸易的主要港口,以对台业务为主。码头岸线1.715公里,先行建设5个泊位。

  在此次洽谈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与民营企业签约的7个项目,与旅游业相关的项目占4项。其中,云南楚雄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80亿元,拟在平潭岛开发旅游文化古城——“海坛古城”。

  此外,江苏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也投资50亿元,拟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华南地区最大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

  今年3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要求“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两岸区域合作综合实验,努力把平潭建设成为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作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平台,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