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PMI终值维持在49.9 仍不景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HSBC)昨天发布的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显示,制造业PMI仍在景气线50以下,但走势趋稳,维持在49.9,与上月相同,略高于此前发布的初值49.4,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轻微趋缓。

  制造业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

  据受访厂商反映,市场需求低迷,导致新业务整体连续两月趋降。新出口业务量也略有减少,原因普遍是海外市场需求疲软。同时,用工规模轻微下降,原因包括员工辞职和退休,以及部分企业缩减规模。

  9月,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大幅上扬,涨幅为4个月以来最大,仅略低于长期平均值。调查显示,原材料涨价是带动价格上扬的主要因素。厂商则继续通过提高产品价格的方式把增加的成本转移给客户。产出价格因此也有实质涨幅,但仍远低于投入成本的增速。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最终数仍然低于50,但走势企稳。信贷紧缩政策滞后效应影响下,工业活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放缓,但不会急剧下滑。世界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预期我国经济仍将在未来几年保持8.5%-9%左右的增速。”(记者马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