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做绿色企业 分享十一绿色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个十一,热爱旅行的你又将在何处停歇呢?”随着十一的到来,出门旅行、寻访祖国的大好河山又成为一时的热门话题。随着绿色理念在全球的流行,绿色出行的概念也越来越深入到大众的生活中。作为国内乳业领军,一贯坚持绿色生产理念的蒙牛也在微博上开展了绿色出行建议活动,呼吁人们“绿色出行,时尚国庆”。

  绿色的草原是蒙牛诞生、成长的地方,成为一家绿色的企业也是蒙牛执着追求的目标。在蒙牛的绿色发展战略中,从生态奶源建设到绿色低碳生产,从发展循环经济到建设乳业绿色产业链,蒙牛用切实的行动实现了企业的“绿色转身”。而今,绿色的草原不仅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与世界一流乳企同台竞技,凸显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

  绿色的自然孕育着生命与希望,维护生态自然,发展绿色经济也是时代赋予现代企业的责任。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蒙牛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始绿色布局,在生态奶源建设、企业低碳生产上积极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成为中国乳业绿色发展的优秀典范。

  早在2007年,蒙牛在建起澳亚国际牧场后,又建起了与之配套的蒙牛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工程,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发改委三家联合授牌 “加速中国可再生能源商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大型沼气发电技术推广示范工程”。

  近几年来,蒙牛更是专注于生态牧场建设,以优质奶源保证产品品质。截至目前,蒙牛在全国已经拥有14座合作、参股的万头奶牛以上的牧场。而2009年蒙牛草原基金的成立,不仅致力于生态草原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也让中国草地资源的保护和建设有了一个长效机制的保障。

  据了解,在过去的十多年中,蒙牛在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绿色已逐步植入蒙牛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包括绿色的奶源、绿色的工厂、绿色的生产、绿色的运输再到绿色的包装和绿色的消费等等,形成了一个完整且辐射深广的全产业链条。乳业绿色产业链将生态牧场与消费者的餐桌串联起来,将绿色品质最大程度地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多年来,蒙牛以绿色产业链为标准,已引领乳制品企业进入奶源、产品、渠道全产业链竞争的时期,未来乳制品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在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展开。以绿色带动产业链进而激发全行业的绿色增长,已成为乳品行业发展主流。在“十二五”发展的全新时期,绿色也为蒙牛等中国乳企注入了强有力的绿色竞争力,让中国乳业的生态未来更加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