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出台十大措施力促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服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提出将通过税费减免、加大财政投入、加强金融支持、促进并购重组等十大措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山东省提出,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符合税法规定的,可以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时加计扣除,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符合规定条件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为促进企业集聚发展,山东省表示,将支持省级重点示范性产业集群和创建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发展,各类财政专项资金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支持重点集群、创建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内的龙头企业项目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在建设用地、税费减免、信贷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

  在金融支持方面,山东将加大对企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具体包括,鼓励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对企业转型升级项目的信贷额度,扩大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保理等表外业务融资规模,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面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