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警方逮捕逃亡富翁 私吞银行逾2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明报报道,私吞新西兰银行一笔达380万新元(现约2270万港元)“过错数”金额的新西兰籍华裔男子,于前天从香港落马洲入境时,被警方拘捕,结束潜逃3年的“逃亡富翁”生涯。涉及盗窃及洗黑钱“逃亡富翁”高辉30日于东区法院提堂,将引渡新西兰受审。

  香港警方证实,国际刑警是应新西兰当局要求,于本周四拘捕经落马洲入境香港的高辉。高因盗窃、洗黑钱等多项罪被新西兰当局通缉,昨日被捕后随即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处理引渡新西兰受审的申请。

  控方昨日在庭上表示,正征求新西兰政府意愿,以及等候该政府发出正式要求,将31岁的被告高辉引渡受审,新西兰政府将有60日时间提出引渡要求。辩方提出以10万元现金及3.8万元人事担保保释外出,并会租住酒店,以及向警方提供酒店住址。惟裁判官最终拒绝其保释申请,案件将押后至11月28日再讯,其间被告还押监房。

  高辉原于新西兰北部经营油站,2009年4月时向Westpac银行透支10万新币,岂料银行错误过户1000万纽元,银行及时拦截其中一部分,但高辉及女友哈林(Kara Hurring)仍转走380万新元(2270万港元),携同女友女儿3人一起潜逃,相继隐匿在香港、澳门及广东等地,其前女友于今年2月自首。

  去年10月有报道指出,3人潜逃至香港并邀请哈林的妹妹阿露哈到港澳玩乐。阿露哈乐极忘形,在网上详述港澳之行,被新西兰警方调查发现。

  早前高辉与哈林因分赃不均而分手,哈林回港匿藏,据知,她曾与新西兰负责调查的探员以电邮通讯谈判,最终于今年2月回新西兰时实时在机场被捕,并于3月时在当地受审,她否认所有控罪。

   

搜索更多Westpac 香港警方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