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假首日出京机票飙至全价 回程票4日开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机票价格走势显示,从北京出发的航班不少机票已飙升至全价,今日票价基本达到顶峰。

  根据携程网的统计,机票票价在国庆当日到达顶峰之后,从北上广出发的机票价格开始逐日下降,3日达到低谷,后续保持较低水平。而回程机票在10月4日开始飙升,6日至9日趋于稳定。

  出游之火在京沪线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以廉价航空春秋航空为例,尽管其近日获批的京沪航线航班时刻颇为不佳,首航是9月30日21:45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次日00:20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回程航班10月1日6:35从北京出发,8:55抵达上海。但昨日,记者从春秋航空客服人员处获知,从北京至上海以及从上海至北京的首航机票已经售罄。据了解,10天前,首航出票率才达四成,但目前春秋航空依旧接到不少咨询电话。

  携程网的数据还显示,虽然出境机票价格从6月起至10月初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但黄金周的国际机票销售量,比起去年同比上升幅度高达50%。今年出境游热点目的地集中在东京、首尔、大阪等地。(记者廖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