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公共资源交易成交372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1日电(记者李兴文)记者从江西省纪委获悉,自2009年1月以来,江西在省、市、县、乡四级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都在场内统一交易。两年多来,全省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70565项,成交金额达3727.75亿元。

  公共资源交易关系国计民生,规模大、涉及面广,同时又是腐败易发、高发领域。针对长期以来部分省直单位的公共资源没有进入统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问题,2009年开始,江西省纪委、监察厅大力推进省属公共资源全部进场交易。目前,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部实行了管办分离、全面推行了电子化招投标。省直所有单位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统一在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或项目所在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交易,使少数部门管办一体、不进场交易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江西省纪委表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充分发挥了“为工程交易提供场所、为交易各方提供服务、为信息发布提供平台、为政府监督提供条件”的重要作用。